开元kg3359官网下载

欢迎访问开元kg3359官网下载   
学校主页| 加入收藏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学位工作 > 论文抽检

关于开展2021届研究生学位论文 抽样检查的通知

时间:2022-08-30 浏览次数: 来源:

 

 

各研究生培养学院:

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、教育部印发的《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》精神,进一步加强学位授予质量监督,促进开元kg3359官网下载研究生教育健康发展,经研究,决定开展2021届校级硕士学位论文抽样检查(以下简称抽检)工作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抽检范围

各研究生培养学院2020-2021学年度授予学位的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。本次抽检学位论文84篇。

本次抽检的重点:

(一)在2019年、2020上级学位论文抽检工作中,通讯评议结果“存在问题学位论文”所在学科和指导教师指导的学位论文;

(二)在2019年、2020校级学位论文抽检工作中,通讯评议结果含“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指导教师所指导的学位论文;

(三)新任指导教师指导的第一届毕业研究生的学位论文;

(四)申请提前答辩研究生的学位论文;

(五)学位论文答辩前非一次性送审通过的学位论文;

(六)上学年度指导硕士学位论文超过4篇的导师所指导的学位论文;

(七)新增学位点首届毕业研究生的学位论文;

(八)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学位人员的学位论文;

(九)根据上学年度学位授予情况确定的学科的学位论文。

二、抽检内容

全面检查学位论文的质量和学术水平,包括论文的选题与综述、论文的创新性、论文的理论价值或实践意义、研究方法的科学性及论文写作能力等方面。

三、抽检程序

(一)学校随机确定抽检的学位论文名单(附件1);

(二)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将被抽检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电子档按“双盲”评审的要求报送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;

(三)学校组织“双盲”评审。

四、抽检结果

被抽检的学位论文通讯评议意见分为优秀、良好、一般、较差四个评价等次。研究生院将通讯评议结果汇总后,在全校进行通报。

五、其他

(一)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要对授予学位人员的学位论文质量进行自查。

(二)202292日前,各学院报送抽检学位论文名单,要求如下:

1.学位论文名单报送学位论文电子版(PDF文档)。

2.论文内容必须与授予学位时的原文一致,不得修改,且须符合“双盲”评审的要求,不得出现反映作者、指导教师及学位授予单位情况的文字内容。

3.每篇论文单独命名,命名规则为:二级学科代码_学号_LW.PDF,如: 010101_20180000000_LW.PDF。特别说明:(1)各字段连接符为“_”(ASCII码95),非“-”;(2)如无二级学科代码,则按照“一级学科代码”+“00”,如“管理科学与工程”一级学科代码为“1201”,则对应二级学科代码设为“120100”。

3. 学位论文采用统一格式的封面(见附件2)。

 

附件:1.开元kg3359官网下载2021届学位论文抽样检查名单

2.学位论文封面式样

    

 

 

研究生院

2022830

开元kg3359官网下载(上海)集团有限公司